懒懒

【冬盾】魔法少年Steve(AU)

序章→https://canglanlan.lofter.com/post/27dc50_15d6251

章1

  Steve又一次侧身躲过了对面小混混挥过来的拳头。多亏了Howard的训练和多次和实战的经验,让他学会了一些战斗的技巧——毕竟复仇者们的敌人大多既危险又凶残,空靠四倍于常人的力量显然不足以让他一次次化险为夷。而现在,并没有使用美国队长的力量的Steve就靠着这些技巧让自己免于又一次遇到见义勇为不成反被当成沙包打的悲剧——而这恰恰激怒了原本并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对方。小混混的眼睛发红,攻击的频率变得更快而动作也越发凶狠。

  事实上,角度和位置精确的一脚能让他躺上一下午,Steve想,但又随即打消了这一念头。即便对方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也不该这样做。况且,“那个弱鸡Steve把街区里出了名的恶霸打趴下了”这样的新闻或许会给他惹来麻烦。

  正当他盘算着要怎么给对方一点教训又不至于过于夸张的时候,一支手臂从他背后伸了出来,一拳头就砸中了对方的鼻子。

“去找和你个子差不多的较量去吧。”Steve转过头,看见Bucky正背着书包站在自己身后。

“今天就放过你们了。”小混混见来的是打架好手Bucky,丢下一句狠话就一溜烟跑走了。

  而他们两人谁都没有想去追的意思。

“事实上我就快赢了。他根本打不到我。”Steve抬手理了理乱掉的头发,一边捡起地上的书包。

Bucky咧嘴笑了笑,“你总是这么说。”他伸手揽过小个子好友的肩膀,“没办法,谁让我担心我那从没谈过恋爱而依旧单身的好朋友今天会被迫带着一张鼻青眼肿的脸去参加Party。要知道,我为了给他找个有趣的女伴儿花了不少力气,可不想随便就任他浪费了这个机会。”

“什……什么?”Steve吞了口口水,他的心一下子揪紧了,“你可从没说过今天我们会去什么Party,还有什么女伴!”他竭力让自己的话听上去像仅仅是对于Bucky自作主张而表达的不满和震惊,而没有泄露他什么其他的情绪。

“如果我告诉了你这可就不算是惊喜了。”Bucky得意得笑了起来。

  现在这也不是惊喜!Steve在心里喊道:是的我是惊到了,可是我半点都不高兴!“听着Bucky,从我们高中开始,你已经给我介绍了十几个女伴了。可是她们每一个都是冲着你来的,没有一个对我有任何的兴趣。而我认为这一次也会一样。并没有什么人会对我感兴趣”他干巴巴得说,毫无犹豫得往兴致高昂的友人身上泼了一盆冷水,试图摆脱又一次荒唐而失败的四人约会。

“Come On, Steve,你很有趣!你可是我见过的最有艺术天赋的人!这次的女孩们一定会为你倾倒。”Bucky丝毫没有因为Steve的不感兴趣而有所退缩,继续不遗余力得推销着。

“谢谢你Bucky,我可真感动。” Steve回答得很冷静,“如果我不知道我是你认识的唯一一个学艺术的就更好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心却因为Bucky的夸奖——即便Bucky从不吝惜这个——而高兴得怦怦跳。

“那会很有趣,或许你还能借这个机会学会跳舞!”

“你知道我永远没办法真正拒绝你,是吗?”Steve终于举手投降,“要是这次再不成功,可不要再给我介绍女伴了。”

“那就说定了,今晚六点我来接你。”Bucky大笑着拍了拍Steve的后背。

 

  六点的时候Bucky准时出现在了Steve家的门口。而当他看到Steve出现的时候,眼睛都直了。

  Steve有些局促不安得扯了扯自己的外套,“很糟糕吗?”这套衣服是Howard硬塞给他的。那时候他那酷爱穿三件套小西服的小精灵正一脸不满得瞪着他拿出的米色上衣,还一边说着“这件衣服70年前可就过时了。”

   “70年前我就负责给你提供装备,没想到现在我还要开始给你提供约会要穿的衣服!幸好我是个天才而又特别有钱的小精灵。”Howard喋喋不休得说着,边“嗖”得一下不见了,不一会儿又捧着比他人大得多的多的一大叠衣服出现了。

   Steve的确是个很有天赋的艺术生,可是在穿衣搭配上他的天赋却不知道为何几乎为零。为此,Bucky还常常嘲笑他是40年代穿越来的。

   而谁知道一个真正的老古董小精灵的穿衣品味又怎么样呢?

  “不,并没有。我是说,太棒了。”Bucky急急忙忙得说,然后露出了他常有的“假装Bucky是个花花公子”的笑容,“我开始担心你今天要抢走人见人爱的Barnes的风头了。我是不是该庆幸我早就给自己找好了女伴儿?”

  Steve轻轻得往Bucky的肩头捶了一下,“混蛋。”

 

  Party比Steve想象当中的还要热闹。而Bucky介绍给他认识的Sharon也是个不错的女孩儿。

  至少Sharon在见到自己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失望的情绪,Steve想。

  可是友好而又平和的交谈并不说明他们双方就真的对彼此感兴趣。这个金发女孩儿的兴趣爱好和他并不相似,所以经常在开启一个新的话题之后不多久便陷入了有些尴尬的寂静。而Steve也承认自己有些心不在焉,其他并没有真的努力为两人找过共同话题,这对这个友好的女孩儿并不礼貌。可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和Natasha跳舞的Bucky那里的情况。

是的,Bucky的女伴居然是Natasha。

Steve从没想过Bucky喜欢的可能是这样的女孩儿,尽管无论如何“对手”是什么样的类型,他的胜算都几乎是零。

“Steve你真的在听我说话吗?”Sharon忍不住叹了口气,“其实你如果真的不想和我聊天,我们大可以各自找别的玩伴去。”

“非常抱歉…”Steve回过神来,对上了Sharon那双带着些不满的眼睛,“我只是……只是……”然后他瞪圆了眼睛,却没有继续刚才的话。因为号称今晚要和老朋友Peggy吃芝士火锅的Howard突然出现在了Sharon的身后,他的面前。

“怎么了?”Sharon有些好奇得顺着Steve的目光扭头看向身后,可是除了正在谈天说地的男男女女们,她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有情况!”Howard拍打着身后透明的小翅膀说道,“我们得快些赶去现场。你得找个理由离开,我可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隐形多久。”

Steve眨了眨眼睛,便一脸歉意得对Sharon说道,“非常抱歉。我的朋友今天晚上进行了一场大手术。我想我还是没法抛下他一个人在医院。我得去看看他。”他拿起了椅背上的外套,“如果你看到Bucky的话……就替我告诉他不用担心。”

  说完他就急匆匆得离开了派对,忍不住叹了口气告诉自己终于又浪费了一次Bucky的心血,还浪费了Howard给他准备的新衣服,恐怕Sharon是不会原谅他了。而之后他还必须在Bucky面前圆一个可笑的谎,解释他到底在什么时候认识了一个需要动大手术的朋友。


写成了一坨狗屎_(:з」∠)_但是还是忍不住写吧唧盾TUT

评论(1)

热度(9)